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23专题

省残疾人文体康复训练馆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2023/10/27 1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27日,省残联在兰州新区省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举行省残疾人文体康复训练馆开馆仪式暨省残联残健融合运动会,省残疾人文体康复训练馆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省残疾人文艺体育工作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和全民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残疾人康复健身、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是梦想和希望的舞台,更是友谊和合作的纽带。近年来,我省残疾人体育工作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养、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建设、康复体育关爱工程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和健身体育活动日益丰富。我省残疾运动员在残奥会、亚残运会和全国残运会、特奥会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上取得一系列骄人成绩。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在开馆仪式上表示,省残联着眼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长远需求,努力争取各方支持,积极筹措资金,大力推进省残疾人文体康复训练馆建设,既是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和体育健身需求、改善残疾人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也是发挥体育场馆的资源优势和区域辐射带动功能、全面促进我省残疾人文艺体育工作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的重大实践。省残疾人文体康复训练馆的正式启用,将成为全省乃至西北省区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的重要场所和服务平台,必将为我省残疾人文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省残疾人文化体育康复训练馆总建筑面积为8400多平方米,主体由篮球训练馆和游泳康复训练馆组成,内部设置有声乐训练馆、舞蹈训练馆、康复跑道、桌球室、乒乓球室、健身房等,是西北地区集残疾人文化、体育、康复为一体的多功能文体康复训练训练场馆。

  开馆仪式结束后,残联系统240余名干部职工和残疾人群众共同参与了残健融合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共设置乒乓球、篮球、飞镖、精准投掷、众星捧月、急速三子棋、三合一组合接力赛、气排球混合团体赛等8个竞赛和趣味项目。

  比赛中,大家精神饱满、互相鼓励、各展其能,既有速度与力量的角逐、又有团结与趣味的结合,既有干部职工的欢声笑语,又有残疾人奋勇争先的身影,赛场上洋溢着欢乐的氛围。通过比赛展现了干部职工和残疾人群体积极向上、乐观活跃、团结拼搏、斗志昂扬的精气神;也通过面对面交流思想、手拉手沟通感情,有效增进了残疾人群体与残疾人工作者的交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