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23专题

“结对关爱·爱心甘肃”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走基层系列报道(一)帮扶干部像对待自己亲人般帮助残疾人夫妇

 2023/12/18 19: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自从有了帮扶干部的帮助,家里的生活质量提高了,日子也不那么辛苦了。家住庆阳市环县山城镇郝掌村张彩霞、杨生汉老两口,如是说帮扶干部结对关爱后的真实感受。

  12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庆阳市环县山城镇郝掌村,帮扶干部杨智发说:“这家人住着老两口,张彩霞老人因脑出血留下后遗症落下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一直由老伴杨生汉照顾。自从开展‘结对关爱·爱心甘肃’以来,我就经常到老人家里照顾他们的生活,得知老人五六年不能走路时我心急如焚。张彩霞老人的愿望就是想出到村子以外的地方转转,我立即联系残联,很短时间就解决了问题,给老人送去了轮椅。”

  张彩霞老伴杨生汉说:“自从老伴行动不便,家里大小事都是我一个干,今年帮扶干部杨智发过来帮助我们,每次到家里都会送米面油,不管看到什么脏活累活都抢着干。到家里打扫院子,下农田覆膜种玉米、收玉米样样不落下。秋天时候到家里,还会给我们带水果,下午阳光明媚的时候,会坐到院子和我们拉家常、给我们讲政策、只要能帮助解决的问题,都会最短时间里解决。现在给我们办理了残疾证,我们该享受的都享受了,生活越来越好了,老伴的心情也开了许多,谢谢帮助我们的所有人。”

  帮扶干部杨智发说:“老两口的姑娘嫁人了,平时在外边打工,每年回来次数也就两三次,姑娘确实帮不上忙。老人家里有20多亩地,现在村上干部以及帮扶干部,只要有空到老人家里,都会帮助种地收地,尽最大努力去提供帮助。”杨智发作为郝掌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在结对帮扶张彩霞的过程中,主动积极,真情帮扶,真心付出,正是有了这样的帮扶干部,像对待自己父母般的照顾老人,很大程度上改善了他们的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