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24专题

省残联举行2024年“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迎新春送文化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2024/01/27 13: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进一步推动“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和残联干部直接联系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专项工作走深走实,1月26日,省残联携手社会爱心企业,在对口帮扶的会宁县丁家沟镇线川村举行2024年“结对帮扶·爱心甘肃”迎新春送文化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丁家沟镇荔峡、慢湾、线川、沈屲4个村的257户结对关爱户、防返贫监测“三类户”和困难群众送去年货大礼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传递给困难群众。

  活动仪式在省残联文体中心组织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帷幕,钢琴独奏、器乐合奏、独唱、四重唱等节目引来现场群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书写春联和字画的桌台前热闹非凡,热心公益事业的书法家们即兴泼墨,为乡亲们赠送春联和“福”字,“万物呈祥荣盛世,九龙献瑞庆良辰”“喜庆爆竹送玉兔,吉祥梅花迎金龙”……一副副饱含着美好祝愿的春联被大家争相领取,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省残联认真履行帮扶单位职责,向4个帮扶村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米面油、智能电饭煲等物资。同时,积极争取社会爱心企业支持,捐赠价值16万元的鸿星尔克羽绒棉服,为20名贫困残疾人共发放1万元的慰问金和价值1万元的慰问品。

  活动仪式结束后,省残联结对的22名领导干部分别深入各自结对的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与残疾人及家属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上面临的困难,认真讲解助残惠残政策,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和基本医疗、康复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扶残助残政策享受等情况,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与残联组织联系,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心态,树立生活信心,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受助群众对省残联的爱心活动纷纷表示衷心感谢。

  省残联党组班子成员还慰问了省残联派驻到村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鼓励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再接再厉,积极配合村“两委”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壮大集体经济发展规模,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