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天水市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2020/06/23/ 17:14 来源:天水信访

  6月9日,天水市在龙城广场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建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瑛出席指导活动。市公安、人社、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22家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区信访局干部和秦州区7个街道办事处干部群众共计200多人参加。

  市领导现场接待了5名信访群众,检查指导了成员单位宣传咨询平台、展板,查阅了相关资料,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15年来我市的信访工作在专业化、信息化、法治化等方面取得成绩。

  蒲军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老百姓表达意愿的重要渠道,信访渠道畅通则民意畅通。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要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努力实现“最多访一次”。要大力推广“网上信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通过“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打实减轻群众“访累”,切实提高信访工作的效能和公信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立平台30个,布置展板70块,发放《信访条例》《信访指南》和市、县区信访“二维码”宣传资料及布袋2000多套。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发放了涉及民生保障的法律政策资料,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信访干部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网上信访便捷功能,详细演示网上信访操作步骤,认真讲解诉访分离、依法逐级走访、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有关事宜。通过活动的开展,推动了《信访条例》的深度学习和应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依法行政、依法维权、依法有序表达诉求的法治意识。

现场掠影

  天水电视台《直播天水》栏目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下一步下一步,天水市信访局还将围绕工作重点,以全市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年活动为主线,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县区委书记谈信访”“我与《信访条例》”征文展示、信访知识解读等系列活动,全面普及人民信访、依法信访认识,真正把信访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为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