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甘肃专题

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获得者崔增团

 2021/03/24/ 11: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崔增团 甘肃省耕地质量建设保护总站站长、二级研究员

  事迹简介

  崔增团,男,汉族,57岁,中共党员,现为甘肃省耕地质量建设保护总站站长,二级研究员。

  崔增团同志长期从事土肥水技术推广工作,研发了全膜双垄集雨沟播技术,破解了北方农业抗旱难题,被称为旱作农业的一场革命,年推广面积在1500万亩以上;创新的垄膜沟灌、膜下滴灌及水肥一体化等高效农田节水技术,年推广面积在1000万亩以上,达到了年节水10亿方,增效12亿元的目标;提出的“增、改、提、防”耕地质量提升技术模式,年推广面积在2000万亩以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年推广面积在5000万亩以上。特别是近年来,紧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深入一线开展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强化技术机制创新,集中精力抓点示范,有力地促进了全省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粮食安全、农民增收、产业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崔增团同志先后主持完成了省部级重大项目15项,获得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地厅级一、二、三等奖5项,在国际和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44篇,出版专著15部。先后获农业部“全国农民技术教育先进工作者”“全国测土配方施肥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全国农业技术推广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先后获得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称号,被省委省政府评定为优秀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甘肃省 555 创新人才”,中国科协九大代表,首届“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全国耕地质量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