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甘肃专题

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获得者徐文国

 2021/03/24/ 1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徐文国 金昌市永昌县东寨镇下四坝村村民

  事迹简介

  徐文国,男,汉族,57岁,中共党员,金昌市永昌县东寨镇下四坝村村民。

  他早年跑过运输,搞过餐饮,积攒了一定资金后回到家乡,承包荒滩荒地植树造林,迈出了致富家乡的步伐。在政府的支持下,徐文国和另外两个合伙人在荒滩荒地开始种树,走上了与“绿”为伴的日子,过上低碳的生活。当年就植树造林100余亩,畜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之后他通过转让经营的方式独家经营该林地。他努力学习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积极报名参加各类培训班,在他的精心管护下,小树苗茁壮成长,为家乡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截至2020年,徐文国同志累计完成植树造林2000多亩,栽植各类树木40多万株。

  2011年12月,徐文国同志被国务院授予“全国种粮售粮大户”;2016年2月,被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等多家单位共同授予2015年甘肃省“最美低碳环保家庭”荣誉称号;2017年5月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2020年10月,被甘肃省委宣传部评选为“最美人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