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甘肃专题

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获得者宋玉凤

 2021/03/24/ 1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宋玉凤 嘉峪关宏韵达快递有限责任公司新华分部快递员

  事迹简介

  宋玉凤,女,汉族,41岁,群众,嘉峪关市宏韵达快递有限公司新华分部快递员。

  宋玉凤是一位好妻子、好妈妈、好儿媳,十几年来她一个人承担着养家的重担,一边照顾患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身患老年痴呆的公公以及独身无子女的姑姑,接送儿子上学,一边辛苦地工作赚钱。2014年进入韵达快递以来,她工作认真负责,每次接收的包裹都能及时、安全、准确地送达,多年来经她投递的快件没有发生1起投诉,赢得了客户和公司的认可。她克服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抛下心中的阴霾,用微笑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用浓浓深情默默地撑起一个家。她瘦小的身板,凭着自己在快递员岗位上埋头苦干,挑起了养家的重担,用一个传统中国女人最朴素的方法诠释了对爱人不离不弃的忠贞。

  2017年1月,宋玉凤被共青团甘肃省委评为孝老爱亲类“向上向善好青年”;2018年5月,宋玉凤被评为第三届“全国最美快递员”,登上人民大会堂领奖台;2018年12月,宋玉凤登上“中国好人榜”;2019年5 月,宋玉凤家庭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最美家庭”;2019年9月,宋玉凤作为快递员优秀代表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招待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