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甘肃专题

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获得者康勤

 2021/03/24/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康勤 定西市临洮县勤荣马铃薯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事迹简介

  康勤,男,汉族,58岁,中共党员,现任定西市临洮县勤荣马铃薯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临洮县三荣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定西市农村专业技术联合会会长、临洮县马铃薯产业协会联合党委书记。

  康勤同志1980年10月至1986年1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服役,退役后踏上创业之路,他以退役老兵特有的韧性和闯劲,带领帮扶退役军人和当地贫困群众一道致富奔小康,受到群众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康勤长期从事马铃薯良种引进示范推广,坚持“以科技引领企业,以企业带动基地,以基地推动产业”的发展战略,不断提高马铃薯产业化水平。累计推广种植马铃薯优良品种280多万亩,直接带动1000余户困难户脱贫增收。建起了1800平方米的马铃薯脱毒培养室,1000平方米的马铃薯种薯储藏库,5600平方米的马铃薯储藏库;建有温室大棚11个,全钢架双层膜塑料大棚62个,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8000亩;建成1600平方米会员培训中心,1个科普惠农服务站,1个科普E站。为临洮县马铃薯产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康勤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学生和贫困村捐赠现金、物资总计达300多万元。康勤依托自己的农业技术培训基地,为当地退役军人免费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215人(次),公司常年优先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先后免费为15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种子、配方肥料、拌种专用剂和种植技术,帮助他们掌握实用技术,带动大家一起创业致富。

  康勤同志2017年12月被评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参加了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7年8月被甘肃省非公有制企业工作委员会评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建设小康先锋岗”称号;2018年9月被评为“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2019年1月被中国科协评为“2018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荣获2019年度“陇原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2020年9月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聘请为“甘肃省退役军人省级就业创业指导专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