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甘肃专题

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获得者胡斌

 2021/03/24/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胡斌 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事迹简介

       胡斌,男,汉族,55岁,无党派人士,教授,国家特聘专家,973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甘肃省政协委员,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省可穿戴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IET Fellow;曾担任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Chair of TC Computational Psychophysiology,IEEE SMC,教育部计算机学科教指委委员、科技委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计算机科学专家评审组成员,国际社会神经科学中国分会副主席,ACM中国分会常务理事,陆军科技发展专业组及陆军装备部人工智能专家组专家,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中心客座研究员等。

       作为“心理生理计算”这一交叉学科的领军人物,胡斌教授提出并实现了针对抑郁障碍的量化识别方法,解决了抑郁障碍客观量化评估的若干关键问题,取得了多项重大成果,填补了这一领域的技术空白。2020年任IEEE Transactions on omputational Social Systems主编,入选2020年科睿唯安高被引学者。主持国家变革性技术项目“基于心理生理多模态信息的精神障碍早期识别与干预技术”,所做的工作极大地推动了精神障碍(抑郁等)客观量化诊断与非药物干预的发展。

       胡斌教授曾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兰州大学“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2018年胡斌教授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9年获中国专利金奖,2020年被评选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