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甘肃专题

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获得者翟宗亮

 2021/03/24/ 1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翟宗亮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甘肃诚信电力科技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

       事迹简介

       翟宗亮,男,汉族,45岁,群众,现任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甘肃诚信电力科技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

       翟宗亮23年扎根研发一线,把创新工作和服务施工一线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自主研发的牵张设备实现了从机械式到智能集控的转化,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设备曾获2016年度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暨第二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铜奖。

       面对新时代电力行业发展的新需求,翟宗亮带领团队以创新为引领,发扬两代人34年坚韧不拔、青蓝相继、励志笃行的精神,将人本精神、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深植于电网建设的第一线,把创新的眼光放在更多的生产实践领域,将科技力量转化为生产力,推动电建装备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加速跨越!

       翟宗亮于2017年获得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1月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国网工匠”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