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23专题

凉州区残联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2023/11/03 1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凉州区残联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把“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志愿活动更加深刻有效地践行到服务困难残疾人工作当中,让他们的精神有人慰藉、困难有人帮助、生活有人关爱。

  上门办理残疾人证,贴心服务暖人心。为有效推进残疾人证件到期换证工作,使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够及时享受到助残优惠政策,凉州区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集中办证、换证工作,组织残疾评定医生深入全区各镇(街道)为544名疑似残疾人和175名出行不便的重度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进行评残办证服务,解决残疾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办证过程中。鉴定医生详细了解每一位残疾人的身体状况,认真查看病历资料,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根据残疾人实际身体状况做出合理的残疾评定。针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或者患有严重肢体残疾、监护人无法带领外出办证的残疾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入户提供“一站式”评残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人证,切实解决了残疾人无法到现场办证的问题,打通了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让他们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辅助器具送上门,助残关爱“零距离”。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能最直接、最有效地帮助残疾人康复。为解决残疾人出行难等问题,凉州区残联认真践行“我为残疾人办实事”的理念,将业务督导纳入到日常工作中来,扎实推进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通过对全区各镇(街道)范围内残疾人进行走访摸底、了解需求、筛查的基础上,对每位残疾人进行评估,根据他们的不同特点,适配不同的辅助器具,从粗放实现残疾人“配”的愿望到细化满足残疾人“适”的需求,结合残疾人实际需求,对症下“具”,开出最适合残疾人实际需求的辅助器具“处方”,并实地入户查看残疾人辅具适配情况,详细询问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康复情况以及辅具日常使用等情况,倾听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为更多残疾人适配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辅助器具,为他们的生活和出行带来更多便利,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2023年,区残联共为6053名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完成区列为民办实事辅具适配720人。(陈小蓉 李燕)

  图片由凉州区残疾人联合会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