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23专题

真情结对,把温暖送到心坎上

 2023/11/28 1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告诉我,你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我们是一家人……”6月的一天,杨军首次来到关爱对象家中将慰问品和关爱联系卡片递到了王琦手中。

  爱心结对,情暖人心。自“结对帮扶·爱心雄关”工程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嘉峪关市林草局党组书记杨军同志高度重视结对关爱工作,率先行动,来到关爱对象家中走访慰问,同其促膝交谈,细心询问健康状况和衣食起居等情况,详细记录关爱对象需要解决的问题,跟进各种政策享受落实,让关爱对象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我知道你丧失了重体力劳动能力,生活变得困难。但是,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和才能,这可以帮助你改善自身的生活状况。跟我详细说说家里的具体情况,咱一起想办法。”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你对我们家庭的关心与帮助!”王琦激动地拉着结对帮扶干部杨军的手说。

  今年45岁的王琦肢体一级残疾,育有一女,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三口之家的生活重担都压在了开出租车维持生计的丈夫身上。在结对帮扶行动中,杨军和王琦结成了对子。经过第一次走访以及与社区工作人员的交谈,杨军对王琦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政策保障等情况以及生活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已经有了详细的了解。

  中秋节前夕,在王琦家里,杨军和其监护人(王琦丈夫)促膝交谈,“困难是暂时的,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的。小王上班的事儿,我这边与残联和社区都积极做了沟通,他们都很上心,但是考虑到与低保政策有冲突,等找到合适的工作我会立即联系你们。另外,我向人社局联系了一下,有一项很好的创业政策你的家庭可以享受:开办企业或注册为个体工商户,经营满一年给予5000元一次性补贴,同时可贷款,最高额度24万元,期限二年,利率政府贴息3%,个人承担2.15%。你们可以考虑一下,如果有这方面的意愿,可以跟我说。”

  这样的对话是结对帮扶行动中工作画面其中之一,有时忙完手头的工作,杨军还会认真思考研究其他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或者用打电话或者微信聊天的方式与王琦联系,随时关注她的生产生活情况。在慰问中,得知其女儿为艺术特长生,学习期间花销较高,杨军计划全年资助其女儿学习费用2400元,上半年已资助1200元。

  “作为党员干部,在爱心结对帮扶工作中,我们要开展常态化沟通交流,当好‘爱心家人’,建立真正的感情,做到诉求有人听、心结有人解、遇事有人管、政策有人讲、困难有人帮,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关爱户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杨军在结对关爱部署工作中说。

  枝叶关情,民生在心。通过结对帮扶,不仅解决了关爱对象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还让关爱对象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下一步,嘉峪关市林草局将继续紧紧围绕人文关怀、精神关爱、纾困解难等重点任务,通过联系交流、走访探视、落实政策等方式,用心用情,尽职尽责,着力解决关爱对象“急难愁盼”问题,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