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23专题

“结对关爱·爱心甘肃”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走基层系列报道(三)白应军和帮扶干部结下了深厚友谊

 2024/01/05 1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帮扶干部对我们残疾人是真心的帮助,有了帮扶干部的时常鼓励,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这是庆阳市华池县山荔园堡村白应军对帮扶干部的评价。

  2023年12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庆阳市华池县荔园堡村,见到了南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饶旭升。他告诉记者:“我结对帮扶的村民白应军,肢体二级残疾,患有强直性脊柱炎20多年了,家中有5口人,几个孩子都在外地务工。他长年服药治病,病情发展到行动困难,丧失劳动力。多年来,白应军既要看病生活,又要抚养子女,家中经济来源全靠妻子,生活十分困难。这几年,子女们相继长大成人,家庭生活有所好转,但他的病一直未治愈,在外务工的子女也就能维持个人生计,家庭生活仍然很困难。”

  饶旭升帮扶以来时常入户走访,及时了解白应军家庭生活状况,面对面联系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去年村里发展红色民宿,政府为白应军家补助费用,用于改造之前陈旧的院面和屋顶。还帮助白应军申请了低保、医疗养老保险政策等,切实做到了关爱帮扶,解决了他的实际困难。

  据介绍,自“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开展以来,当地帮扶干部定期入户走访和交流,为有能力务工的残疾人或家属介绍工作,对没有能力务工的进行救助,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华池县残联理事长张燕妮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措施落地,通过动员各结对干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帮助关爱对象解决生活、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特殊困难群体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