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24专题

“结对关爱·爱心甘肃”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走基层系列报道(七)帮扶干部就是我们的知心大姐

 2024/02/02 17: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如果没有帮扶干部的帮助,我们都不知道怎么生活下去了,这是庆阳市西峰区残疾人杨文科妻子的真实感受。也正是有了各级政府的帮助,杨文科一家的日子越来越好。

  2023年12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庆阳市西峰区温泉村,见到了杨文科一家。他的妻子告诉记者,家里4口人,我和丈夫以及两个孩子,丈夫身患残疾不能外出工作,家里就靠我一个人在附近打零工,家里房子还没有装修好,暂时住在父母家里。2023年以来,家里来了帮扶结对干部刘惠萍大姐,对我们的生活上给了很多帮助。

  刘大姐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来家里一次,经常和我们电话联系,2023年6月份,我妈腿骨折了,我们都慌了,是刘大姐帮忙办理住院手续,还帮我们在残联申请了2000元的临时救助,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刘大姐每次到家里,都给我们讲国家的各项政策,让我们知道都可以享受哪些政策,帮助我们申请一些救助。还经常鼓励我,要是没有刘大姐帮扶期间的鼓励,我都快坚持不下去了。

  帮扶杨文科的区财政综合事务中心干部刘惠萍告诉记者,接到帮扶工作任务后,对杨文科家里情况进行了解,感觉她家里情况特殊,结对关爱是非常有必要的,我想着既要扶贫又要扶志,不仅要从物质上给予他们支持,更要从思想上帮助他们转变观念,树立自强、自立的意识,让他们及家人真正感受到社会和政府的关爱,让他们重拾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充满自信的过好今后的日子。

  下一步,我不但要学习结对关爱相关的政策和精神,还要向其他同事学习他们好的做法和好经验,认真的把工作做细、做实。让自己融入到杨文科这个家庭,成为结对家庭的一份子,真正的成为他们的知心大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